[飙速宅男][今鸣]末路情话 - 卷零 -

  【飙速宅男】末路情话

  CP:今泉俊辅×鸣子章吉

  *架空,设定有参考。  

  *正太×正太。  

  *不是鸣今,不是鸣今,不是鸣今。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以上可以接受的话,let’s go!

  

  ——————————————————————————————  

  你像是一朵玫瑰,  

  我不容许任何人用粗暴的锤子,  

  来敲打我的爱人,  

  我也不容许外人来保卫你。  

  没有别人,只有我拥有你的秘密。  

                              ——聂鲁达《逃亡者》(注1)

  

  - 卷零•博物馆之约 -

  

  浸染着昏黄色的房间里飘散着甘甜的面包香味。啪嗒啪嗒的走路声让他把耳朵竖了起来。烘焙时火焰发出兹拉兹拉的声响仿佛来自很遥远的彼方,但他明白只是自己饿得有些精神恍惚罢了。因为工作而力量透支的身体依然一阵一阵地酸软,肚子也咕噜咕噜地抗议个不停。受不了了。真的,仅此一次。他这样自我催眠着,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在前面那个桌子上放置着刚刚出炉的一大篮用上好的小麦精心制作的甜香扑鼻的烤包,是他许久未能入口的美味。从那里继续向前可以从天窗上轻松逃脱——至少对平日的他而言,这个怎么想都是非常完美的计划。

  

  他往后退了几步,心脏突然扑通扑通地跳起来——即使是杀人的时候,他也未曾如此紧张——然后以现在能够达到的最大速度起跑,在手掌就要接触到木篮的瞬间,他红色的瞳孔里亮起了一抹金黄色的光。

  

  「抓住他!!!」

  

  耳边突然掀起一股尖叫的浪潮,他脚下蓦地一软,就这样抓着木篮提手整个人滑倒,连带着里面满盛的面包也噼里啪啦砸了他一脸。

  

  他知道他失败了。

  

  「噗——咳、咳咳……!」肚子被快脱底的破皮鞋踩了好几下,一股血气从咽喉里升起并迅速侵占了整个口腔,眼泪也不受控制地溢出来。他整个人软得没力气反抗,本来还有所畏惧的小胡子男人此时也胆大起来,不客气地又从侧面踢了一脚,疼痛却不如想象中来得凶猛,又或许是已经麻木的关系?他自嘲地笑笑。

  

  「这小子是虎血统的精灵?脖子上有项圈,找到主人了没有?」一旁挺着肚子看起来是店长模样的人气呼呼地耸动着他的大鼻子,连带着旁边松弛的皮肤也上下抖动,滑稽得像只快死的癞皮狗。他夸张地从衬衣口袋里拿出手帕来擦自己油光闪亮的脸庞,仿佛受到多大的惊吓,「太可怕了,虎血统精灵的行动不应该是受限的吗?要知道这种东西随便放出来可是会死人的,——噢,虽然说,他们都只是‘次品’。不行,找到那个主人,一定要他给我赔偿足额的精神损失和经济损失,要知道那一篮面包可以给我的小宝贝儿买一个可爱的玩具呢!」

  

  「老板,我、我想你还是三思的好……要知道,没有一个人会对有残缺的东西有太多的感情,强来的话可能会一无所得……」小胡子男人一边劝诫,一边用鄙夷的目光扫视着他,犹如看着垃圾桶里被翻出来臭气熏天的隔夜残羹。

  

  男人们的话语还在持续着,但是能够被他辨别的词句已经越来越少。他不知道自己活下去的可能性还有多大。被处置,抑或就在此失血过多死亡。他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但他在此之前一直不愿意服输。他还有太多太多想看的东西,太多太多没有体会到的事物,即使他是「未能成为精灵的人」,他也曾把什么小心地珍藏着。

  

  啧,突然……很想见到那家伙啊。

  

  他在一片迷糊中,感觉自己似乎笑了一下。

  

  * * *

  

  这样应该就没问题了吧?

  

  他对着橱窗的玻璃把刚刚用五个铜币在二手店买来的帽子狠狠往下扯了扯。他的头发不太服帖,总是把那小帽子顶得高高的,看起来非常好笑。所幸的是,那帽子好歹争气地把他的老虎耳朵给遮了起来。他不满地撅起嘴。虽然他一直都为这在动物中象征着力量的耳朵感到自豪,可实际上它也为自己带来了不少的麻烦。买帽子,用了五铜币,另外还得给店长五铜币的封口费以隐瞒自己的血统。他叹了口气。但很快他又振作起来,自豪地笑着,今天可以光明正大地走进那家店里算账了!

  

  事情发生在一周前,已经是黄昏落日的时候了,没被余晖惠泽的街道都是一片阴沉沉的灰。马车跑过时响起的皮鞭声将整个耳界衬得更加安静。有些地方亮起了路灯,但也有一些注定是属于黑暗的地方。他是,那家店也是。

  

  他不知道该怎么定位那家店铺,博物馆或者收藏馆吧。那里有许多精致的人偶,异国妖丽的服装和首饰,还有,和他一样的,「未能成为精灵的人」。

  

  按理说来,他是不能随便外出的。但在完成任务之余,若他有足够的力气,他总可以想办法溜出来透透气,再在主人发现之前回到笼子里。所以他也总是小心翼翼地尽量不被发现。那时他经过博物馆时,看到装饰得华丽无比的橱窗里,有一只穿着小西装的……兔子。

  

  是兔子没错。而且是一只黑色的兔子。连眼眸也是宛如星夜一般深邃的黑。他长得非常好看——据说兔血统的精灵,天生就拥有惹人怜爱的能力。由于兔子是一种生命力比较脆弱的生物,所以要融合得到这种血统的精灵也是极其困难的。理所当然,兔血统精灵,即便是这样的次品,也能够在黑市上卖到很高的价钱。

  

  兔子耶……还真是第一次看到。要知道平时在笼子里待着,旁边不是熊就是狼,哪里见识过这么美丽的生物。

  

  他忍不住趴到橱窗上凑近了以求看得更加清楚。

  

  黑兔子的确长得非常漂亮,却一点精神也没有。他的毛发被精心打理过,散发着光辉;衣服也是普通小店上找不到的高档品。他耷拉着长长的黑耳朵,蜷缩在角落里,眼睛无神地向外打望,好像在看着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在看。旁边的小银碗里盛着水和食物,满满的似乎没有动过。

  

  他抖了抖耳朵,轻敲玻璃以求换得兔子的注意,「兔子兔子,你为什么无精打采?」

  

  听到敲击声,兔子才终于把目光转到这只盯着他看了很久的小老虎身上。他沉默。深黑深黑的眸子里似乎有什么跳动了一下,「……白痴。」

  

  ——简直气人!

  

  那天从博物馆回来后,他就觉得满肚子火随时一张嘴就能把放在身前的东西烤焦,他的好奇心被勾起了,有好多好多问题想要询问那只烂嘴巴的臭兔子。于是,他开始逮到机会就往那里跑。奇怪的是,当他再一次来到博物馆的橱窗前时,兔子已经不在那里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只蓝色的狐狸,一脸明媚的笑容,总是不平静的上蹿下跳,和兔子完全不一样。

  

  他突然有些害怕,便问狐狸兔子去哪了,狐狸说,兔子病恹恹的,已经把他换到店内了。

  

  原来……还在嘛。

  

  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松了一口气。

  

  「那个,不好意思,请问兔子在哪里?……呃,就是那只,之前放在橱窗前的,病恹恹的兔子。」走进博物馆,他突然感觉到有种阴冷的气息让他有些恐惧。这里完全就是另外一个世界,与外面庸庸碌碌的小镇不同,像是无数个奇异的空间糅合混杂在一起形成的,像是熟悉,又似陌生。

  

  店长是个妇人,看起来倒还有几分和蔼的味道。她穿着轻薄的紫裙,笑起来脸上的皱纹都挤到了一块,她打量他一眼,伸手指了一个方向,「如果喜欢的话,就带走吧。不过,可是很昂贵的哦。」

  

  搬到了店内,兔子的住所依然非常豪华,就像是贵族的小少爷,享受着最好的待遇,不如他,一年到头没个饱,干的还尽是体力活。但兔子依然是原来的状态,对此不加在意,只是在角落里,把头埋到手臂中,不出一语。

  

  「兔子兔子,我又来啦。」敲敲笼子,他笑得灿烂。

  

  兔子捕捉到他的声音,长长的耳朵颤动了一下,然后露出两只漆黑的眼睛,「白痴老虎。」

  

  「嘿!你说谁呢!我才不是白痴,是最快最厉害的鸣子章吉大人哦,即使在我们那儿,我的实力也是数一数二的!」骄傲地挺起胸膛,小鼻子快要顶上了天。

  

  「……」兔子换了个位置,不看他,继续发起了呆。

  

  「喂!死兔子!竟然敢无视我!装什么忧郁装什么正经!我可是为了算账专门花了十个铜币来看你呢!说句话呀!你为什么这么没精打采的!明明,明明——」他又气塞,但他这个角度无论如何也看不到兔子,「明明长得这么漂亮,而且生活条件还那么好,大爷我可是从来没吃饱过的呀——」

  

  他不知道自己在那里待了多久,兔子一直一直没和他说话,他索性就坐在那里,自顾自倒苦水,也不管兔子听不听。直到他口干了,累了,感觉再不回去就完蛋了,才拍拍屁股站起来,「没志气不会说话的假正经兔子,我走啦。」

  

  他往前走了几步。听到身后传来沙啦啦的声响。

  

  他转过头,怔在那里。

  

  他想他永远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个画面。

  

  闪着金色的光芒的,如此美丽的事物。

  

  兔子看着他,第一次绽开了笑颜。

  

  「白痴老虎,别叫我死兔子。我叫今泉俊辅。」

  

  - 卷零END –

  

  注1:聂大大这首诗本来是写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的来着,我这里是断章取义,求不喷(……)

  

  卷零的后记:

  

  大家好,感谢不嫌弃我这么俺得的设定看到这里!我最喜欢中世纪的奇幻风格啦XD(虽然顶着日本人的名字!)这个脑洞是刚进圈不久就想写的,现在捡出来补掉除了设定一样内容已经完全不同了TDT。设定方面有参考《信蜂》,不过根据自己的需要作了一些修改。计划是中篇或中长篇,挑战自己的毅力!(握拳)因为是鸡血的产物所以后面的大纲一点也没做……ORZ如、如果有人想看下去的话请务必告诉我QAQ我会好好做大纲的!!(猛虎落地式)后期也可能会改动前面的设定……?(谁叫你不写大纲啦

  

  以上!


2014-10-04
评论(1)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漫长的无限长 | Powered by LOFTER